昨天,在蘇州閶胥路,一名65歲的大媽雨天騎自行車時,不慎摔倒在馬路上,造成腿骨骨折,結果在10分鐘的時間里,路過的上百輛汽車和幾十名行人中,沒有一人上前去扶她,甚至她對著圍觀者大喊“是我自己摔倒的,我不會訛你們”也無濟於事。最後,還是一名開車路過的小伙子,停車跑過來報警並扶起老人。
  現代快報記者 蔣文龍
  老人說

  沒想到自己也能遇上這樣的事
  昨天上午9點半左右,唐大媽穿著雨衣、騎著自行車,在蘇州市區的閶胥路上行駛。在快到新市橋的時候,遇到紅燈,唐大媽一剎車,由於雨天路滑,車子打滑,整個人就倒向了一側,自行車壓在了身上。
  唐大媽想爬起來,發現左腿疼得厲害,無法動彈。很快,唐大媽身邊圍聚了二三十人。她說,自己可能受傷了,需要別人來扶一下,但圍觀者中“沒有一個站出來”。
  5分鐘過去了,雨越下越大,唐大媽渾身濕透。又冷又疼的她想到一個辦法,“我以前看新聞里說過這樣的事,就對著那些人說,‘麻煩你們先幫我把身上的自行車移開,是我自己摔倒的,絕對不會訛你們!’”
  不過,唐大媽的“預先保證”並沒有換來圍觀人群的信任,依舊沒有一個人上前去幫她。“我今年65歲了,沒想到自己也能遇上這樣的事,當時真是心酸得不得了,人躺在濕地上,眼淚吧嗒吧嗒往下掉。”
  10分鐘過去了,圍觀人群在擴大,依然不見有好心人伸出援手。就在這時,一名年輕小伙子撥開人群,走到唐大媽身邊,先把壓在她身上的自行車挪開,簡單詢問了情況後,讓她先別動,用雨披幫她蓋好擋雨後,立馬給110打了電話。
  很快,一名輔警趕到現場,小伙和輔警一起把老人扶到了路邊。隨後,唐大媽被送到醫院,經過檢查是左腿骨折。唐大媽回憶,當時小伙子是開著車的,“他把車停在了對面,然後就跑到我這邊來了。”
  在接受現代快報記者採訪時,唐大媽說,小伙子的行為讓她非常感動,“多虧那位小伙子,不然我還不知道要在地上躺多久,真想對他說一聲謝謝!”
  唐大媽還說,經過這件事也想明白了一些事情,“以後在外面遇到有人倒地,我肯定會上去扶一把!”
  扶人者說

  我也乾過記者

  不扶良心過不去
  就在現代快報記者尋找這名好心小伙的時候,唐大媽突然想起來,她老伴在她摔倒的那段時間曾經接到過一名年輕男子的電話,“他告訴我老公我摔倒了,在哪裡,讓我老公趕快過來。”
  打電話的“神秘人”,很可能就是扶起唐大媽的好心人。記者撥通電話號碼,意外發現這個人竟是辭職開面館的張順,他曾經當過記者,快報前不久剛剛採訪過他。他笑著說,自己只是碰巧路過,看到老人躺在地上,就上前把她扶起來了,“這麼點事情,沒啥好報道的嘛!”
  張順說,看到老人躺在地上,身上還壓著一輛自行車,周圍卻沒人上前幫忙,沒多想就上前把老人扶了起來。他說自己做過記者,也曾報道過類似事件,“要是遇到不扶的話,自己良心上肯定過不去。”
(原標題:大媽摔倒求助,連喊“不訛你們”10分鐘沒人理,終於來了個好心小伙)
(編輯:SN117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x88wxhd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